2005年3月6日

2001 秋天的童話

鋼琴、長笛、單簧管、雙簧管、四重奏
《秋天的童話》為知心樂坊90年度嶄新而有趣的企劃,除了熊育馨、許鶴齡和金玉君三位演奏家之外,特別邀請國家音樂廳交響樂團優秀的雙簧管演奏家陳雅詩,共同演出長笛、單簧管、雙簧管與鋼琴的四重奏。 

《秋天的童話》音樂會的內容包括17世紀末威廉斯充滿想像趣味的鳥之模仿奏鳴曲,及18世紀初泰雷曼純音樂取向的奏鳴曲,同樣以慢—快—慢—快的編排,豐富了演奏者與聆賞者對奏鳴曲不同面貌的欣賞。 

 另外,我們將演出保加利亞作曲家塔科夫( D. Tapkoff )根據童話寓言而作的三首音樂故事《自大的青蛙》,在說書人的講述下,演奏家藉由樂器的音響,呈現夜鶯、白兔、青蛙、水牛,以及貓頭鷹等各個角色,以音樂線條描繪出故事逼真的情境。

此次我們還特別委託留德作曲家張曉雯,為2001年的知心樂坊譜寫新曲;音樂會的壓軸曲目為聖賞情感澎湃的《綺想曲》四重奏,希望樂迷們喜歡我們的精心安排。 

演出場次:
90年11月15日 (四) 19:30 台北國家演奏廳 
90年11月17日 (六) 19:30 台中縣港區藝術中心 
 91年1 月10日 (四) 19:30 中壢藝術館音樂廳

沒有留言: